CSST科学数据处理系统-科学团队泉州交流讨论会通知

2023-03-29
       载人空间站工程巡天空间望远镜(China Space Station Telescope, CSST)是我国空间天文的旗舰级项目,具有大视场、高像质、宽波段等突出特点,是我国天文科学迈向国际前沿的重大机遇。CSST科学数据处理系统是针对CSST科学数据处理的专门系统,在载人航天工程公有云平台环境运行。对CSST的科学运行和科学研究将起到关键的支持作用,是其实现科学目标、取得重大成果的基本保障。它的主要任务是实现CSST科学观测需求编排和完成各个后端模块的观测数据处理以及观测数据仿真研究,最终生成满足CSST科学目标的科学数据产品。

      CSST科学数据处理系统拟定于5月5日-8日在泉州举办第三次科学数据处理系统-科学团队交流讨论会。本次会议将充分讨论和CSST科学数据处理相关的关键问题,保障CSST科学数据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本次会议也将介绍CSST模拟软件2.0版本的发布并开展使用培训。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CSST科学工作联合中心主办。会议收取注册费,学者1500元,学生/博后1200元。住宿费自理。请在以下链接注册https://f.wps.cn/w/aRTLB2Pt/,并提交住宿等信息。本次会议以邀请报告和讨论为主。
 
       会议时间:5月5日-8日(5日报到,6-7日学术报告,8日离会)

       会议地点:泉州酒店(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庄府巷22号)

       住宿标准380元/天,也可自行选择酒店入住

       会议联系人:

       于清,18600440061,csst_secretary@nao.cas.cn

       李然,18612451430,liran827@icloud.com

        会议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