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SST的天体测量

CSST的成像质量和观测深度为发展高精度天体测量提供了有利条件,将显著加深加密现有天球参考架,也为推动天体物理和天体测量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机遇。

1. 建立深度天球参考架
    建立深场河外源以及近红外天球参考架,与国际相关天球参考架进行匹配认证,对近红外亮星进行高精度天体测量处理,为各终端提供观测数据的位置和姿态校准参照;结合小行星动力学模型、密近交会测定等方法进行行星历表相关研究。

2. CSST天体测量的科学应用
    开展双星/多星系统的证认及其轨道研究,利用近红外天体测量数据改进银河系的结构和演化模型;视差测量及在造父变星识别、红巨支尖星高精度距离测量方面的应用;太阳系天体及其周围结构的掩星事件等研究。

3. 天体测量相对论模型研究
    开展多维数据融合的多星系统认证及其质量测量;开展中等质量黑洞的天体测量搜寻;探索引力偏折测定大自行天体质量;探索较差照相测量验证广义相对论多极矩效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