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国家天文台举办“合同法律风险预防及解决方案”专题交流讲座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05

国家天文台“与新时代同行”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台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强化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我台合法权益,429日上午,国家天文台举办了“与新时代同行”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合同法律风险预防及解决方案”专题交流讲座,邀请了台法律顾问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刘震宁律师、周立律师进行了授课交流。台属各科研单元、管理部门7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刘震宁律师长期从事民商法研究和实务,具有丰富的法律事务执业经验。刘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执业经验,从签署合同误区和如何签订履行合同两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结合法律事务的相关案例,对合同、协议、意向书、框架协议的区别,自然人的识别方法,如何审查法人,签约代表资格审查的注意事项,合同正文审查的注意事项,合同的联系方式和管辖的约定,以及关于诉讼时效和盖章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  

  在现场咨询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分别从法律诉讼取证方式、合同签订管辖区分、合同签署时限与合同履行时限、合同违约后的具体处理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现场咨询,周立律师、刘震宁律师分别一一解答。  

  大家普遍反映,听了这次法律事务讲座和现场答疑,对正确认识合同重要性有了深刻体会,对如何正确签订和履行合同有了较为清晰认识,本次培训对全台职工进一步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增强合同事务处理能力起到了很好地实践指导作用。  

  “与新时代同行”创新文化论坛活动是台党委2019年深化创新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主要以围绕国家和社会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报告会系列活动,进而增强全台职工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认同度,拓宽文化视野,引导全台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安心致研,营造共同为全台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良好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