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国家天文台女职工“三八”节畅游故宫

来源: 时间:2017-03-17

  芳菲三月,春风和煦,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全台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国家天文台工会、妇委会于38日组织我台女职工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来自全台9个分工会的14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晓年,纪委书记石硕亲临现场,代表台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岗位的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亲自带队参观了故宫博物院。 

  此次活动组织井然有序,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其中为让大家更直观了解到故宫的历史文化,组织者特地邀请专业导游为大家讲解。太和殿屋脊上神话色彩十足的“行什”,殿外多处安放的“消防系统”大铜缸,莘莘学子参加殿试的“考场”保和殿,交泰殿匾额上的康熙御笔“无为”,搬运过程艰难复杂的大石雕,暗藏木头的九龙壁,无数珍宝的珍宝馆,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全体女职工在气势恢宏的太和殿前留下合影,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活动之余,有的女同胞还登顶景山,鸟瞰紫禁城,远眺城区,细数风景无数。有的身心放松地逛逛老北京特色小吃街,走走现代商业特色的王府井。 

  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1010日,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此次“三八”节之际,组织我台女职工集体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既增强了广大女职工的交流与联络,又加深了对我国历史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希望台工会和妇委会今后更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太和殿广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