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国家天文台组织观看红海行动 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来源: 时间:2018-03-16

  近日,以真实海外撤侨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正在全国热映,受到广泛好评。为积极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国情怀,倡导爱国、爱家、爱和平的良好氛围,鼓励我台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国家天文台工会、妇委会于38日组织我台女职工观看了影片《红海行动》。全台120名女职工参加了观影活动。 

  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虽然行动期间战斗惨烈、九死一生,但突击队的队员们凭借精湛的战斗技术、完善默契的团队合作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最终成功完成任务,保护了我国侨民的生命安全,并在形势严酷的异国他乡尽显我国军人的风采,扬我国威的感人故事。 

  138分钟的影片,给大家带来了视觉上和心灵上的震撼。该片从头至尾始终贯穿着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身上的那种百折不挠、不畏艰险、尽忠职守、齐心协力、舍己为人的高贵品质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让大家深感身为中国人而自豪。通过观影活动,也让大家更加热爱工作,珍惜幸福生活和热爱和平。 

  观看影片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表达了感想和体会,妇委会和工会开展了网络征集感想和体会的活动。大家的感想令人感动并深有同感,比如,有人说:“‘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足以让人感动,‘中国军人不会让任何一个中国人受到伤害,瞬间让人泪目!系列生死救援,让人们看到了什么是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为我们的祖国点赞,为我们的军人骄傲!战争下的镜头,让人心痛,希望永远和平。”还有人说:“电影情节紧凑,场面震撼。观后深感国强才能民安,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强贡献力量,挣得更长久的和平与民安”。 

   此次活动,是国家天文台妇委会和工会带领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于促进我们爱国、爱家、爱岗敬业,提供了一次具体而生动的学习机会,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半边天作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使我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