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新时代,新局面,新征途,新成绩——国家天文台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培训

来源: 时间:2018-07-02

  629日至30日,国家天文台工会在密云站组织了工会干部培训。台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委员、工会办公室成员近20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工会主席陆烨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讲课。30日上午,陶志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思想,努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为题,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了全面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介绍了为适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展的维权服务工作,强调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背景下如何协调劳动关系的方法。与会人员从国家天文台工会工作实际出发,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问,在工会会员管理及工会经费使用方面,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取得了培训实效。 

  30日下午,与会人员就北京分院工会财务管理规范以及国家天文台工会财务报销注意事项、国家天文台工会经费收支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学习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应遵循的遵纪守法原则、经费独立原则、预算管理原则和服务职工原则;了解了工会各项收支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主席负责制,重大收支须集体研究决定的经费使用原则;明确了台工会经费使用的具体范围和上限要求,对今后进一步规范工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陆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工会干部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法的学习并灵活应用于实际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参与、建设、维护和教育职能,真正为台内职工服务。在新时代,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新的征途上,做出工会工作新成绩! 

  培训期间开展了拓展练习,通过团队建设、团结协作、挑战任务,调动了气氛、增进了感情,为整个培训营造了活泼团结向上的气氛。

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讲课

素质拓展培训集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