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工作 >> 通知通告

金色草原 ,播撒关怀,收获温暖——国家天文台工会举办台站慰问与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18

  今年恰逢明安图观测站建站十周年,98日至10日,国家天文台工会组织台工会干部奔赴位于内蒙古正镶白旗的明安图观测站,向坚守在台站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慰问,同时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台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成员以及职工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慰问及培训活动。 

  驱车6个多小时,当参训学员们赶到明安图观测站时,已是下午。在新建的观测楼前,工会主席陆烨代表台工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向坚守在观测台站,兢兢业业,扎实工作的一线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切的慰问!希望他们以建站十周年为契机,专心科研,协同攻关,再出佳绩!职代会副主席彭勃送上慰问金,一同送出的还有党的关怀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能够切实解决站上的实际困难。 

  在第二天的培训会上,贵州射电天文台台长彭勃为大家做了题为《FAST精神-工匠精神》的专题报告,介绍了FAST1994年开始选址,到2008年立项、2011年开工建设,再到2016年主体竣工,经历了艰难而又不平凡的22年。台址现场恶劣的环境、艰苦的条件,以及科研人员坚忍不拔的精神,使学员们再一次被深深震撼。之后,工会主席陆烨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提案工作》的报告,从制度、理论和实践多方面,介绍了职工代表如何发挥作用,做出优秀提案,促进研究所民主管理的方法,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积极讨论。下午的学习讨论阶段,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以及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家结合亲身经历以及所思所想,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社会正在朝着更加安全、更加法治、更加美丽的方向发展,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生活期间,更要尽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慰问与培训活动得到了明安图观测站的大力支持,参训学员们得到了观测基地主任顔毅华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内蒙古秋意正浓,美丽的草原风光和艰苦的科研环境也给每位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广袤的草原上,我们播撒关怀,收获温暖,思考人生,交流心得。送出的是满满的关怀,带回的是沉甸甸的责任。在天文事业的征途上,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