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在建国建院60周年之际走访慰问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活动

稿件来源:综合处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09-09-25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院6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科发党字〔2009 63号)文件精神,我台做了如下工作:

  1、精心组织,加强落实。我台认真组织学习了《科发党字〔200963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进行“慰问走访”工作的重要意义。为了使这次“慰问走访”工作顺利进行,负责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的人教处专门编制了慰问计划与实施方案。 

  2、慰问形式多样。采用集中召开座谈会、上门慰问和普遍慰问相结合的方式。

  座谈会:200994日,由台党委书记刘晓群、党委副书记郑晓年、综合办公室主任陆烨、人事教育处处长孙超和具体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的徐广富同志组成的慰问小组,在我台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了“走访慰问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座谈会。会议由刘晓群书记主持。刘书记首先向到会的老同志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天文台取得的成绩,台内各项建设取得的发展。同时对老同志们为国家天文台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会上,原北京天文台党委书记李峰、副台长洪斯溢等同志都踊跃发言,大家对国家天文台近年来在国际和国内产生的巨大影响力感到由衷地赞叹。回顾60年来我国我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欣欣向荣的景象。展望未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努力,齐奋斗,必将使我们国家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中午,台领导与到会同志共进午餐,并向老同志们分发了慰问信和慰问品。

  上门慰问:有些老专家、老干部、老党员因年老体弱,不能参加座谈会,刘晓群书记、郑晓年副书记就登门慰问,把院、台领导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老同志身边。

  普通慰问:在建国建院60周年之际,台党委专门为离退休人员送上了慰问信,提高了过节费。对正住院治疗的老同志,特别委派相关同志进行了上门慰问。同时,将院庆六十周年的纪念章分发给每一位老同志。一系列活动,把建国建院60周年慰问活动推向高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