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参观科技馆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09-12

  9月7日,国家天文台团委组织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参观中国科技馆活动。国家天文台青年职工及研究生近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青年们集中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3)。巡展内容包括基础前沿科学、重大科技任务、科技转移转化成果3大类21项。“嫦娥二号科学任务圆满完成”和“65米射电望远镜凝望深空”等天文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位列其中。巡展综合展示了中科院最新科研进展与成果,以图片、互动展品、科普动漫、视频为主进行实体展,同时以网络、微信、微博等形式综合呈现。随后,青年们自由参观了中国科技馆的常设展厅“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和“挑战与未来”。 

  下午,青年们一起在球幕影院观看了《空间时代的曙光》。影片展现了人类半个世纪以来探索宇宙的巨大成绩、失败时的艰难困苦、对宇宙开发前景的美好展望。大家在壮丽触目的360度球幕画面中体验了惊心动魄的太空探险历程。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提出“四个率先”的要求。目前,中科院正在深入实施“创新2020”,白春礼院长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我国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致力于科技创新。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