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秋游园博 十谢共产党——光学天文与星系宇宙学联合党支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0

  秋末冬初,景色依然,北京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已接近尾声。为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增强亲近自然、热爱家园、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感情,也为丰富支部党员文化生活,加强党员之间思想和情感交流,11月8日,光学天文与星系宇宙学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北京园博园。 

  北京园博园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境内永定河畔绿色生态发展带一线,总面积267公顷,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至鹰山公园,南起梅市口路,北至莲石西路,依托永定河道,与卢沟古桥遥相呼应,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颇具特色。 

  活动采取了最环保的交通方式“地铁+步行”。 一大早,大家相约在园博园4号门碰面,人到齐了之后,我们沿着园博轴从东向西开始游园。北京园博园的空间布局是“一轴、两点、三带、五园”。一轴即贯穿东西的园博轴;两点即园林博物馆与锦绣谷;三带即三条从“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西区”延伸至园博园中的绿色景观走廊;五园即不同特色的五大核心展区,分别是:传统展园、现代展园、创意展园、生态展园和国际展园。 

  园博园内面积之大,设计之精美,实在令人赞叹。不同城市的主题展馆,展现了祖国大江南北不同地域风格的特色园林布局和设计,种类繁多的花卉植物,错落有致的楼台亭榭,绿波荡漾的池塘,自在畅游的金鱼,醉人心脾的银杏大道,让人大开眼界的奇石宝玉,巧夺天工的根雕玉琢,还有成都馆竹林内憨态可掬午睡着的国宝大熊猫、甘肃省兰州西昌的火箭发射模型、充满宝岛风情的台湾馆,以及寓意园博会喜迎四面八方宾朋,伟大祖国长治久安的永定塔和体现“化腐朽为神奇”生态理念的锦绣谷,更有充满皇家建筑气概的北京馆,以及风格各异的世界园林微缩景观等。大家一边兴致勃勃地在园林间畅游,一边对精美的园林景观啧啧称奇,纷纷情不自禁的按下相机的快门,希望让这美景长存。 

  快到傍晚的时候,我们才结束了一天的游园,虽然有点累,但感觉意犹未尽,收获颇多。北京园博园,不仅让人们可以领略到国内外园林建设的发展历史和不同风格,而且还以园博会为契机修复了永定河流生态,并变废为宝将垃圾填埋场改造为锦绣谷,改善了当地的生态条件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是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为人民办的一件大好事,正如十八大报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群众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一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本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更好的亲近自然、感受生活,更在紧张工作之余,放飞心情,寓动于乐,促进友谊,重要的是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党员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特别是增强了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以及北京首都的热爱之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在遵义馆前停留很久,牢牢记住了馆墙上写的“十谢共产党”,深深领会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幸福感。据了解,这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龙凤村田家沟农民自编自演的花灯戏,从十个方面歌唱幸福新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以前我们做牛马,现在人人把家当; 

 二谢共产党,吃饭把你想,以前忍饥又挨饿,现在温饱奔小康; 

 三谢共产党,穿衣把你想,以前穿的蓑草衣,现在毛料新时装;

    四谢共产党,住房把你想,以前住的茅草屋,现在砖瓦新楼房;   

    五谢共产党,走路把你想,以前走的羊肠道,现在道路宽又广;    

  六谢共产党,照明把你想,以前照的桐油灯,现在电灯亮堂堂;   

  七谢共产党,上学把你想,以前一堆大老粗,现在两基一扫光;   

  八谢共产党,看病把你想,以前有病无钱医,现在医药能报账;   

  九谢共产党,致富把你想,以前种粮要上税,现在免税还补偿;   

  十谢共产党,养老把你想,以前抚儿来防老,现在丢心政府养,党的恩情永不忘,誓把忠心献给党,紧紧跟着党中央,幸福日子万年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