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的征程同筑中国梦晚霞出彩共度夕阳红——贺韩文俊先生九十华诞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6

  生日快乐,健康长寿,11月4日,退休一支部为老寿星韩文俊先生祝寿。为韩老祝寿的还有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党委办公室主任陆烨,退休办公室主任王强,前副台长洪斯溢,射电室老同志,以及医务室等有关方面代表。 

  韩文俊先生半个多世纪以来为我国的天文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退休以后,他也非常关心天文事业,继续认真耕耘,孜孜不倦,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可谓“晚霞出彩,夕阳更红”。他这种对事业踏踏实实,不断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过去人常讲,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看来这句话要改了,应该叫“人生百岁不稀奇,八,九十岁稀不奇,六,七十岁小弟弟。”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我们离退休干部同样可以人生出彩,同样可以梦想成真,同样可以成长进步。在新的征程中,我们要学习韩老不断进取,永葆青春的精神。新的征程同筑中国梦,晚霞出彩共度夕阳红。这是我们离退休干部的共同心声。 

  如今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医疗水平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改善,只要我们合理安排生活,科学饮食,科学养生,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心态,再加上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活到百岁不成问题。 

  党委书记赵刚介绍了天文台的发展,即将发射的嫦娥三号携带月基天文望远镜,大家非常激动。赵书记为老寿星颁发了生日礼物,切生日蛋糕。 

  大家共品贺岁糕,同嚐长寿面,祝贺韩老健康长寿。在实现中国梦的旅程中,携手前进。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