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支部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1-29

  116日,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A60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党支部学习会议。会议包括3项议程:一是对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及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二是集体学习了“时代楷模”王逸平同志的先进事迹;三是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任仲平”署名文章。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党组织全年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和支部委员履职情况,对机关党总支和第二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民主测评,对换届后继续留任的机关党总支委员张东坡和王凤飞、第二党支部委员许允飞3名同志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测。 

  支部书记薛艳杰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王逸平先进事迹。王逸平同志怀揣创新为民的国家观念,不顾自身病痛折磨,始终奋斗在新药研发第一线,以“做出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为科研理想,为中药现代化研究事业鞠躬尽瘁。台党委委员薛随建交流了体会:“王老师是我们本土培养的科学家,30年来如一日的专注药物研发,这种坚定不移、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全体同志学习的榜样”。薛艳杰指出“王老师、南仁东老师这些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科研人员,使我们做科研管理工作的同志深刻体会到了科研工作的意义和为科研服务的价值,更加坚定了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决心”。 

  最后,支部书记薛艳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人民日报》改革开放40周年“任仲平”署名文章全文,强化了同志们对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和经验启示的理解。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国家天文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