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3-19

  315日,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薛艳杰主持,支部党员17人出席,一人请假缺席。党委委员薛随建副台长参加会议并对会议进行督导。 

  会议中,支部书记薛艳杰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她指出2018年机关第二党支部工作总体按照台党委要求有序开展,在机关党总支范围内表现突出。希望所有党员能够在争取更好成果的同时,为支部工作提出创新性的意见建议,结合各处室工作特点开展更多有特色的工作,推进支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上届支部委员许允飞、王凤飞也分别进行了述职。 

  随后,与会党员对近期学习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交流了体会和收获,并针对支部工作、个人情况认真查找问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就自己一年来学习、思想、工作上的认识和收获向组织进行了汇报。党委委员薛随建副台长指出,党员与组织之间的沟通要常态化和制度化,组织要及时掌握党员个人重大动向,这既是中央的精神,也是组织对党员负责的体现。各位党员同志还就新一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如开展与特殊学校支部互帮互助活动、参加《志愿北京》网上志愿活动等。希望通过这些外联方式,促进支部活动 “走出去”,使支部活动能够回馈社会,更具内涵。 

  最后,党员大会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6名同志评定为优秀,12名同志评定为合格。支部书记薛艳杰总结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支部重视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使支部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平台,鼓舞每位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支撑服务工作中。 

  会后,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共包含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展品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巨大变迁。在“大国气象”展区,分别从中国企业、基础设施、中国制造、高精尖科技等领域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可上九天揽月”的长征火箭和嫦娥月球探测器,到“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一号”潜水艇,再到我台主持的大科学工程FAST,我国的科技在这40年间飞速发展着,极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40年的非凡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努力干出来的。参观展览极大的激励了同志们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科技建设中。

会议现场

参观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