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扩大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08

      87日下午,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扩大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刚主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到会指导。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含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赵刚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五)》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近期落实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检视分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 

  郝晋新副台长以《红色足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历史》为题作了专题党课,系统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史和演进历程,对于党员同志在回顾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品格,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精神,发扬民主、联系群众的作风,对于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对照党章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对照《准则》重点查摆的8个方面、对照《条例》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赵刚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郝晋新同志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李春来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查找了自身不足,明确了整改方向。赵刚同志要求,台属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检视分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 

  院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进行了点评。他对国家天文台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参会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要认真学、往深里学,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他希望国家天文台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而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