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8-15

      813日至14日,国家天文台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2019年第8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分别围绕“知敬畏”“有作为”两个专题,开展了3个单元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读书班由党委书记赵刚同志主持,台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台属副处级(含六级职员)及以上党员干部,台属各党总支(含下属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近40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研讨。 

  813日下午,赵刚同志对第二期读书班进行了开班动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天文事业和我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俊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郝晋新同志领学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有关内容。台领导、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8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作了以《“守初心、知敬畏、明底线” ——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报告》为题的专题党课,阐述了党在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我院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剖析,检视剖析了我台巡视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最后,石硕从“强化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重视内部审计结果运用、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和政治清醒是最大的清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全台党员、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读书班上,组织还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并进行了交流研讨。赵刚强调,本次读书班结束后,要将主要精力放在继续抓好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整改落实上,放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要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一个真正“红脸出汗”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