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0日上午,国家天文台党委召开了2019年第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刚同志主持,台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赵刚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并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9个提法和14个关键词”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党委委员郝晋新副台长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历史性以全会的形式,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应该往哪走,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强调了应该走什么路,明确了奋斗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应该怎么走,明确了行动步伐。大家表示,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赵刚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台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台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刘继峰副台长围绕《条例》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谈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