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星系宇宙学研究部党员涂雄标同志下沉湖北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3-16

  星系宇宙研究部党员涂雄标同志因新冠疫情滞留在湖北省仙桃市。他所住的社区周边确诊人数较多,疫情防控任务相对严峻。涂雄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主动与所在的湖北省仙桃市干河街道小南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作为社区重要道路卡点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涂雄标参加的一线防疫工作主要职责是严防人员进出,对确实需要进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基本信息。当前形势下,人民大众对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都是很强的,大部分居民、群众都能很好的配合路口卡点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但也存在少数人员不配合,想尽各种理由出入社区。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涂雄标都耐心细致地对其劝返。工作中,必须全程穿防护服,由于防护服透气性差,每天连续工作7小时后,他捂得全身都是汗,整个人腿脚酸疼、精疲力尽。涂雄标说:作为一名党员,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正是一名党员在此时此刻的价值所在。社区一线执勤任务虽然辛苦,但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点苦算不了什么。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新冠疫情定会很快结束,社区解封指日可待。” 

涂雄标工作现场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