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1

  514日,国家天文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台领导、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以党的历史为主线,向大家作了《认真学习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选任标准》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汪书记从1922年党的二大通过的第一个党章使用了“干部”概念讲起,分别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选任标准。通过回顾党的历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党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的演进与党领导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进程始终同步,与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紧密契合。进入新时代,干部标准将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聚焦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任务,标准会进一步规范,要求会进一步严格,体系会进一步完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