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射电天文党总支组织开展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对党的执政历史、艰辛建设国家历程的温顾。412日,射电天文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革命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革命光荣历史与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纪念馆展区,观看了展区内详实的史实资料和珍贵文物等陈列内容,感受了冀东抗战燃烽火的抗战氛围,了解了人民战争的英勇事迹;之后参观了地道遗址,大家在地道中弯腰前进,见识了当年地道战中的休息室、会议室和指挥所,以及革命先辈的有力武器:单人掩体、陷阱、翻板等战斗设施。通过参观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在战斗中积累的无穷智慧。党员同志不禁感慨,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仍拥有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信念;深深体会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使人民群众的智慧得以发挥,才能使革命取得胜利。 

  通过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的体验学习,使党员同志感受到,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建立在无数为现在美好生活奉献了生命和青春的英雄们之上的,增强了全体同志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责任感和使命,永不忘记为了人民英勇奋斗的革命先烈。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国天文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纪念馆展区参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