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应用天文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加强理论信念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结合事业单位党支部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应用天文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516日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科技创新、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近2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支部党员崔君霞同志做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青年科研人员如何实践科技创新、爱国奋斗的主题发言。 

  崔君霞是应用天文第一党支部青年学生党小组组长,是转发式导航定位系统国家天文台项目总体部(也称CAPS项目组)的业务骨干。她从研究生阶段一直参与CAPS项目组卫星频率协调工作,该工作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关于双向卫星通信专网许可的正式批复。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我台成为首批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的获得单位。自2017年开展CAPS隐蔽导航试验以来,不顾严寒酷暑、争分夺秒,取得了显著的实测结果,为项目组承担的导航专项任务阶段验收和CAPS抗干扰论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成绩面前,她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深刻剖析自身不足,为下一次创新突破积蓄发力。 

  崔君霞的主题发言结束后,艾国祥院士做了精彩点评,并动员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要挑战不可能,鼓励大家在科研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响应,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秉承科技创新、爱国奋斗精神,在科研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挑战自我,实现创新突破,扎实推动应用天文学部的科研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