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北郊退休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0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来临之际,北郊退休党总支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于919日在台多功能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出席会议,党总支近40名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63年党龄的老党员冉隆均同志讲述了他从1954年加入我国第一批义务兵,在艰苦岁月中,如何不怕困难,坚持信念,不忘初心,一心跟党走的经历;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焕荣同志讲述了他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等重大历史事件,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孙盛慈同志讲述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退休后发挥余热,在离退办认认真真为老同志服务,为大家办实事,不计报酬,用真诚换来肯定和支持;郜双喜同志讲述了他50年前他怀抱保卫边疆、建设边疆之志,来到黑龙江荒无人烟的江瑷珲地区,当时军事斗争形势十分严峻,苏军重兵压境为阻止苏军来犯,他和他的战友们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完成当年祖国赋予的屯垦戍边的光荣任务,1971年不满18岁的他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的入党初心是心怀祖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屯垦戍边做贡献,这种为国家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直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中。会上大家围绕“初心”就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耿聂、韩延本等同志都通过各自的亲身经历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我们最初的使命,始终满怀激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顽强的斗争精神、用于克服困难,牢记党的宗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为共筑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北郊退休党总支全体参会老党员还观看了国家天文台2019年“决胜率先、行动在我”主题演讲汇报演出暨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的视频集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