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FAST贵州党支部与贵阳供电局能辉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29

  924日,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FAST贵州党支部与贵阳供电局能辉酒店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当代“女愚公”邓迎香及“时代楷模”南仁东的先进事迹,重温麻怀干劲及南仁东精神,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学习了当代“女愚公”邓迎香的先进事迹,听麻怀村工作人员讲解并参观了麻怀隧道,随后在麻怀村讲习所共同深入的学习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团结群众自力更生、坚忍不拔地“反贫困、奔小康”的“麻怀干劲”,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讲习所门口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下午在FAST观测基地,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能辉酒店王新智书记作了《能辉酒店党支部工作情况》报告,介绍了支部情况及在文化、学习、建设及扶贫方面的经验。朱文白研究员和FAST贵州党支部宣传委员李铭哲分别作了《发明与发现:中国天眼的故事》和《时代楷模——南仁东先生》的报告,介绍了FAST工程的建设过程和南仁东先生生前事迹,大家对南仁东先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为南老师塑像献花并鞠躬,表达了对南仁东先生的尊敬及缅怀。 

  通过对“麻怀干劲”敢于挑战、锲而不舍、实干苦干的精神及南仁东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的学习,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会用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各种挑战,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参观麻怀隧道

FAST综合楼进行交流学习

为南老师塑像献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