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射电天文党总支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科技处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党建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1

  109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建设,进一步促进科研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射电天文党总支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科技处党支部共同举办了“联学共建”交流活动。国家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共计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射电党总支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的参会同志介绍了国家天文台基本情况和射电天文党总支开展党建活动的情况。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黄颖同志介绍了国家监测中心发展历史、机构变化与现状,介绍了无线电频段保护情况,并强调了射电天文业务频率保护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波段规划工作中有天文学家的介入,提出天文研究需要受保护的频段。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支部书记从远东同志介绍了监测中心科技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为射电天文党总支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地学习借鉴案例,特别是在党员后备力量的培养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经验。 

  会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同志参观了探月工程地面应用系统运控中心、郭守敬望远镜和水运仪象台展品。国家天文台李春来副台长与黄颖副主任就深空探测的频率申请和保护进行了交流,艾国祥院士与黄颖副主任探讨了卫星通讯与二代导航的合作事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