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北郊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双清别墅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1日,北郊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香山参观学习了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20多位党员参加了活动。 

  双清别墅是19493月到8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这段期间正值解放战争行将胜利、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历史转折之际,毛泽东与中央其他领导同志在此共商大计,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更是写下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文章和诗词,书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灿烂的篇章。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在双清别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瞻仰伟人故居,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体验革命精神,重温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在香山短短几个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所经历的艰辛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