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08

  11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了参观学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13名党员参加活动,党委委员薛随建出席活动。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70年筚路蓝缕,70年铸就辉煌。沿着展览的“时空隧道”一路前行,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台黑白电视机、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有蛟龙号、C919大飞机、神威·太湖之光这些“大国重器”,也有粮票、的确良、缝纫机等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除了图片展板、产品原件、沙盘模型、视频资料,展览还对建造红旗渠、决战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等进行场景重现。从“可上九天揽月”的长征火箭和嫦娥月球探测器,到“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一号”潜水艇,再到我台主持的大科学工程FAST,我国的科技在这70年间飞速发展着,极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70年的非凡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努力干出来的,这场展览极大的激励了同志们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的科技建设当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