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学习和自检自查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有关安排和要求,727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集中学习和自检自查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艳杰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薛随建副台长出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薛随建副台长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开放合作,命运与共》。这是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支部书记薛艳杰主任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这是习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国际大科学合作成为一种必然,诸如嫦娥探月、鹊桥先行,世界巨眼”SKA(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科研人员应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决不能关起门来自己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大家表示,作为科研管理人员,将全力配合科研人员,发起全球性创新议题,全面提高我国科技创新的全球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在党员领导干部领读领学的基础上,聚焦建设四强党支部,认真听取党员意见,深入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的期盼和诉求。综合会前已征求的群众对党支部建设和发挥作用的意见与建议,全体党员共同梳理并形成了《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自检自查工作台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