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72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了党内法规制度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小组组长冉淑蓉同志带领党员逐条对比《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差异,重点研学了选举党代表的条件、流程、方式,以及在选举过程中确保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权利等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是党政办加强基层组织选举工作的领导,指导基层组织选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保障。 

  党支部书记李伟同志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名词速览速学,逐条学习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33个重要名词。通过重要名词的学习,为后续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