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03

  730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赵哲同志主持,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周恩来》,通过周总理侄女周秉德追忆过往的点点滴滴,感受到了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以及“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优良家风。家风连着党风,家风关乎形象。家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摘编”,出席活动的党员同志诵读了摘编内容并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与会同志通过分析近年来家族式腐败的典型案例,着重理解了家风不正带来的恶果,一致认为党员同志必须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小组的同志们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紧抓自身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端正价值追求,不断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优良的作风、家风看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学习了“2020年‘四风’集中整治发现的典型问题汇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