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兴隆基地党支部举办“国家安全、特色强军”专题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08-24

  党的十九大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为了深入学习这两方面内容,820日下午,兴隆基地党支部邀请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委员张勇同志来兴隆基地,给党支部成员进行专题讲座,两个党小组在国家天文台北京总部与兴隆基地进行远程视频会议以便同步收听和互动。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专题讲座中讲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现如今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充满不确定性,中国国际角色发生重大转变,回旋空间和战略压力同步增大,我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与地源政治学中的传统思维发生碰撞,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纳入到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当中,与国家整体发展同步推进。站在上述战略高度,才能加速富国强军的进程,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和平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的领悟,再回头看国内外形势的判断和理解更具大局观,党员同志们在会上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这次讲座效果很好,希望以后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和大家进一步交流,来武装大家的头脑,通过对这次讲座中两个方面的理解和认知,更加感觉到每个人责任的重大和科研工作任务的紧迫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