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空间科学党支部与空间部工会联合举办“身边的科学家——率先行动故事汇观影与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29日,空间科学党支部与空间部工会联合举办了“身边的科学家——率先行动故事汇观影与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创新、践行率先”为主题,旨在学习好身边的榜样,弘扬科学家精神,落实好率先行动计划。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和学习目的。空间科学党支部积极参与“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经EP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反映我们空间部EP团队科研创新、勇攀高峰精神的微视频“逐梦星海”正式线上发布。空间部工会主席对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空间部一直是一个团结的部门,各个团组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在一个项目团队中,仪器技术的攻克与科研产出一样重要。作为本次微视频的团队成员,深切明白大家为这个项目所付出的努力,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可以让大家对EP项目有更深入的了解。 

  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逐梦星海”微视频,聆听了EP团队科学应用系统以年轻科学家为首攻坚克难团队,追求中国自己的科学卫星的故事。观看视频结束后,参会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EP团队成员表达了自己在团队中深切感受到技术难关攻克的不易与日以继夜奋斗的艰辛,但表示仍会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对待项目的宣传活动,作为科研人员,希望可以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让卫星早日顺利发射。有党员同志表示非常感动与震撼,感动于他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及加班加点攻克难关的顽强拼搏精神,震撼于团队目前取得的傲人成果和中国在天文领域的不断前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科学家克服困难的精神。还有很多参会的老师表示,平时不同项目组的成员交流不多,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EP团队的科研工作,对自己的日常科研也有一个激励作用,希望可以一起为空间天文的未来添砖加瓦。 

  本次联合活动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大力倡导了学习身边的榜样力量,弘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了广大党员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