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04

  32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薛艳杰同志主持,副台长赵公博同志出席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高度重视,为我国天文科技事业的创新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的鼓舞了与会党员的工作热情。大家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南仁东老师等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学习和传承榜样科学家为科技献身的科学家精神。 

  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并就院属单位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识到我台在我国天文研究领域作为国家队,每位党员作为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对照上级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积极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独特优势,深化拓展新形势下的国际科技合作。 

  与会党员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讲话精神。此外,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后,支部委员召开支委会议,就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