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7

  513日,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以“学党史、庆百年”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小组5名正式党员、1名流动党员参加活动。 

  围绕第二主题,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李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基本内容。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为了很好地担负起执政兴国的历史使命,党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针对党员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随后又带领人民发愤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热潮,开始了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和严峻考验,诸如西方国家的军事威胁和封锁禁运,中苏关系破裂后苏联施加的巨大压力,以及国内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与经济困难,但党和国家都挺过来了,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党的作风好,党群关系好,全社会有凝聚力。雷锋、焦裕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誓言,以大寨和红旗渠为代表的改造山河的壮举,集中展示了党和人民的精神风貌。在艰辛探索与实践中,我国虽经历曲折,包括“文化大革命”那样的严重曲折,但依然取得伟大建设成就。党的作风建设虽有起伏,但依然多有建树,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学习过程中,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史学习是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