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国家天文台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六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4

  528日,国家天文台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联合开展了 守初心、明方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支部有国家天文台空间科学党支部、太阳物理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及空间中心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党支部、试验中心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和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各党支部在多个科研项目中有着紧密的合作,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中践行着相同的使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旨是守党员初心,守科学家初心,明确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科学院使命,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通过活动,党员同志对彼此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模式有了深入了解,有益于加强沟通和深化合作。 

  上午,在国家天文台怀柔观测基地,太阳物理党支部书记林佳本同志报告了以艾国祥院士为首的老科学家们在艰苦环境下建设怀柔站的历史,介绍了观测基地在用主要科研仪器设备情况。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观测基地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太阳观测塔等主要观测设备,沟通了解了相关设备的工作流程与科研能力。 

  下午,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东方红厅,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活动。同志们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视察及指示内容,学习了中科院办院方针,聆听了南仁东先进事迹报告,观看了赵九章先生事迹微电影。在交流讨论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围绕守初心、明方向、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从守党员初心和科学家初心、明确科技工作者的担当和使命、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聚焦科研创新和沟通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志们还集体参观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所史展厅、运控大厅、试验中心以及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