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历史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4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62日下午,国家天文台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历史研究院参观了“民族复兴的百年旗帜——中国历史研究院征集海外中共珍稀文献展”。党支部16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出席了活动。 

  珍稀文献展汇集了从俄罗斯、美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收集、复制的珍贵资料。展览中呈现的近500张文献图片,以时间为脉络,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主题,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展览以丰富翔实的历史文献材料,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展现了中国革命史上诸多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辉煌历程。参观中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些珍贵的档案文献,能够真切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