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空间科学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 【字号:

  根据院党组、台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通知》要求, 49日至19日,空间科学党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陆续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工作。 

  学习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新修订的《条例》的采访视频,让大家对于本次修订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于会后开展了讨论。大家认识到,这次修订的《条例》,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扩大宣传,支部制作了《条例》的宣传海报,明确了立规的目的与原则、党员权利的内容、党组织应采取的措施、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并张贴于会议室内供党员同志们日常学习。  

  本次系列学习活动可以引导党员同志深入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条例》的各项要求。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支部将在后续学习中继续加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的内容,保障党员的权利。 

 

(责任编辑:黄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