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来源: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16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与FAST贵州党支部、空间科学党支部以及兴隆基地党支部以结对共建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由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张东坡同志主持,FAST贵州党支部书记潘高峰、空间科学党支部书记吴潮及兴隆基地党支部书记范舟分别带领各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张东坡同志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背景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事,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此,机关第五党支部希望组织这次活动,通过介绍与科研部门密切相关的工作内容,并听取科研一线人员意见和建议,达到了解需求、寻找差距、调整改进的效果 

  财务处胡望霓同志以《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制度讲解和答疑》为专题,介绍了大家高度关注的个人所得税的汇缴事宜,讲解了与个人所得税相关的知识,平时会遇到的问题,并带领大家进行现场APP的操作及答疑。 

  资产处王春松同志以《公车使用和管理》为专题,介绍了国家天文台目前的公务用车的情况、院里对公务用车的政策以及公车使用的注意事项等,并特别强调了公车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刘顺芳同志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为专题,介绍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并围绕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创新平台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平台的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科技部财政部共享网考核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资产处孙士卫同志以《国家天文台怀柔科学城科研办公用房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介绍》为专题,介绍了怀柔科学城的设计规划,周边公共服务设施供给情况,最后通过未来办公区域的效果图展示,让大家对未来工作的场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会上,科研部门代表针对规章制度宣贯、ARP和合同的审批、内部协议的统筹调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会后,机关第五党支部将把意见汇总,反馈到各部门落实。 

(责任编辑:黄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