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FAST贵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根据台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2021816日上午,FAST贵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视频会议。会议由潘高峰同志主持,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党委委员姜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会议。 

  会前召开了支委会,支委间进行谈心谈话,交流党史学习的感悟及心得,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并掌握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的情况,对党支部的意见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潘高峰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五次成功与四次挫折、根本经验与时代选择四个部分展开。并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FAST贵州党支部上半年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平台,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丰富活动。最后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台党委委员姜鹏同志讲到通过自身党史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认识,要结合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的实际工作规划,把望远镜运行好,继续加强望远镜的关键技术研发,提升望远镜的性能,拓展望远镜的功能,给中心科研人员提供更多的工作支持。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会前专门检索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旧中国的一些统计数据及国家统计局历年的相关统计数据,回顾旧中国的积贫积弱,回顾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与波澜壮阔,回顾新中国诞生以来国际环境的艰巨复杂,回顾社会主义建设的艰难曲折,回顾改革开放的艰辛探索,回顾自己切身经历和感受到的社会的进步、变化、发展、跨越,更加理解到这份答卷的来之不易,更加认识到这份答卷的伟大,它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和人类社会发展成果,它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财富量的积累,更实现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全面综合实力的质的飞跃,深刻影响了当今世界的格局和未来发展走向。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深入思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成员,我们单位是建设者还是消耗者?是贡献者还是索取者?如果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中我们回答得还不够好,那么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国家科研机构必须要回答好,要回答得响亮。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参会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认识。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的在组织建设、党史学习等方面的各项要求,努力提升党史知识和业务水平,为运行好、维护好FAST这一大国重器而做出自身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