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光学天文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2021824日下午,光学天文一支部组织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刘继峰、罗阿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委员吕冠儒向大家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上半年支部开展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竞赛、红色革命基地参观、邀请党委委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针对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性方面,会上支部委员将今年下半年支部的党日活动计划进行了意见征集和讨论,瞻仰西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念馆参观等党日活动被提上日程安排,通过多样的室内外党日活动,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率和学习效果。 

  支部委员吕冠儒带领大家从4个方面详细解读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以及党对广大青年和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寄语和希望,传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自己的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经过交流,党员同志们获得了更深的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中华文明的成功,是中华文明建立起强大的凝聚力和民族精神积淀的结果,在此期间,中国的天文事业也从“跟跑”前进到了“并跑”,一些领域实现了“领跑”。而要实现天文事业的全面发展,还需要整个天文界的不懈努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纷纷表示真正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于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祖国的天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