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射电天文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和要求,817日下午,射电天文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娜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常进台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射电一支部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对党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展开检视工作,并开展支委间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列出问题清单,帮助支部党员围绕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  

  会上,支部书记刘娜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国家天文台台长常进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材料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交流,党员同志进行了高质量的思想交流,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信心。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个人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同志都表达要立足于一线科研岗位,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坚持自主创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追赶、领先、跨越FAST精神,为FAST的运行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FAST科研成果产出。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