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空间科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号:

  2021824日下午,空间科学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围绕主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标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国家天文台实际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完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完成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蓝本党史史实学习;安排三位支委分别在三个党小组讲党课。并开展入党人员和部分党员为对象的谈话谈心,以及党群座谈会,了解学习情况。支委专门开会,进行问题自我检视。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1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情况,通报了党员谈话谈心、座谈及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按照要求,党员同志们分享了个人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百年的成就举世瞩目,学习党史很有意义,且通过教育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同志们对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反响热烈,国家人”“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定位清晰,对现实问题切中要害,期待进一步推行改革落到实处。同志们对支部现有的学习方式比较满意,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党员同志个人的问题上:比如科研和党建活动的冲突问题、学习主动性不高、个人力行不够、学习不够深入等。 

  会后,支部及时对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上报台党办。对于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的安排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在增强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