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字号:

  930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薛艳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薛艳杰同志领学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全面、系统地重温两个会议的学习材料,与会同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晰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了解了我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以及加强基础研究、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考虑和政策举措。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了加强原创性引领科技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这些都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更加明晰了我院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增强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和讨论了在我们的工作中哪些是应该做的国家事、从自身工作角度分析了应该如何担好国家责,把工作重心更加聚焦到支撑主责主业上,支撑更多领域的天文前沿研究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更多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