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光学天文党总支组织开展知史爱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字号:

  1116日,光学天文党总支邀请党委委员罗阿理同志为光学天文党总支全体党员作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会议由光学天文党总支书记王菲鹿主持,由于疫情影响,本着减少聚集的原则,5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线上党课。 

  会上,罗阿理同志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阐述,科学家精神包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并以老一辈天文学家为示范,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 

  罗阿理同志以现代天文事业奠基人之一张钰哲先生为示范,诠释了科学家的爱国精神;以北京天文台第一任台长程茂兰先生为示范,诠释了科学家的求实精神;以中国天眼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之一南仁东先生为示范,诠释了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以王绶先生、苏定强先生为示范,诠释了科学家的创新精神;以中国近70年科技的发展史,诠释了科学家的协同精神。通过罗阿理同志生动详细的讲述,支部党员表示为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所感动,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求是、奉献、创新、协作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