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 【字号:

  1125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党支部14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台务委员、党政综合办主任、支部书记李伟同志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李伟同志在介绍全会议程的基础上,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起草过程、决议性质和决议内容。李伟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全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重点学习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具体内容。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服务科研的思路举措,要认真学习研究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具体内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