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射电天文党总支与信息工程研究所三室二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 【字号:

  为加强科研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129日,射电天文党总支前往信息工程研究所与该所三室二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在国歌声中开始,射电天文党总支书记与信息工程研究所三室二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信息工程研究所组建于2011年,是非常年轻的单位,单位最大员工不到50岁,30岁以下员工占50%,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单位。他们的党建工作非常细致且多样化。在党建活动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与各大科研院所进行联合共建,在进行党建活动的同时,为更好的促进科研活动打下基础。在党史学习中采用微量化模式,不占用大块时间,利用中午、会后等小块时间,采用微故事形式,进行微量化学习。学习活动也尽可能的微量化,除党小组之外还将党员进一步划分,以导师群为基本划分,分成更小的学习单元。在积极推进“三会一课”过程中,还以大师进课堂的形式邀请其他院所知名专家讲授课程,且尽可能的量化,每半年组织3次以上。在组织活动中,为调动每个党员积极性,他们采用了轮值方式,每次活动由一组党员负责,活动分为会前、会中及会后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由一到两名党员负责,活动细致且责任明确。并在活动后会总结活动中发现的问题,为后期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基础。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联学共建活动为我们后期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于东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