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17日,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台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台党委委员姜鹏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党员职工学生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姚蕊同志主持。 

  会上,姜鹏研究员带头谈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才是第一资源提到了新的高度,FAST团队一直有尊重人才、培养人才、凝聚人才的传统,从南仁东老一辈科学家起,就非常重视一线科研人员的培养。他表示,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优秀科研人员探索追求新的研究方向、为FAST运行和发展贡献力量,也将为所有有志青年提供更开阔的发展途径。作为FAST团队的新生力量代表,赵磊和唐佳佳表示将努力提升和发挥自己的能力,为FAST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甘恒谦是电子与电气部主任,肩负着FAST自主可控相控阵接收机的研发重任,他表示,听了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将早日完成新型接收机研发,解决射电天文的“卡脖子”问题,争取早日入党。测量与控制部主任孙京海分享了对二十大报告中科技自立自强的理解,表示将继续秉承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道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何启嘉作为学生党员,表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冯利、刘鸿飞、于东俊、柴晓明等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汪洪岩认真听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说,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FAST望远镜的发展与国家近十年的变革息息相关,在新型举国体制下、在党中央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各级领导单位的呵护和帮助下,FAST望远镜建设、运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赶上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要居安思危,持续关注国际前沿发展,解决关键“卡脖子”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