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动态

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7

  1114日,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FAST观测基地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书记冯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冯利同志传达了台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以专题党课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意义。全体党员同志还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李铭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发表于2022年第11期《党建》杂志上的专题文章《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及修改的必要性,学习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冯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新旧党章内容的对比,加深支部党员对相关内容的学习及掌握。 

  最后,参会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现场同志以本职工作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FAST人的不断努力,已逐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的期望,正在向着“出大成果”的目标迈进。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更加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螺丝钉,为FAST早日实现“出大成果”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