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112日,国家天文台召开统战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农工党、九三学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及侨眷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主持,纪委书记欧云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未来我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科技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各自的贡献。 

  汪洪岩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感悟这些伟大变革对党、对中国人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中国的发展的深远影响。希望全台统一战线组织和广大统战人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广大统一战线人士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国家天文科研事业,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