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天文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3

  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国家天文台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台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全程参加集中轮训,圆满完成全部课程。党委书记汪洪岩、副台长赵公博、纪委书记欧云出席开班式和结业会,汪洪岩作开班动员讲话和结业总结。 

  2022128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开班第一课并对集中轮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纪委书记欧云同志从“回顾十年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成绩,阐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内容作了专题授课。202326日至10日,国家天文台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通过专家授课、视频辅导、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10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培训、学习、交流、领会。 

  参训人员表示,集中轮训是一次组织系统、内容丰富的培训。通过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文化自信自强、科教兴国、人才建设、法制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有了全方位认识,汲取了知识、拓展了视野,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干劲,要把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切实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开创事业新局的动力和能力,本次集中轮训将成为今后长期学习的一个起点。 

  党委书记汪洪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中轮训成效。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中层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集中轮训取得的新收获转化为提升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发展的新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和推动发展的成效。要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按照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和高水平,谋划好落实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新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