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2023年国家天文台大学生天文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5-23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定于20237月中下旬举办全国大学生天文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的本科生(天文/物理/计算机相关学科优先)开展学习、实践与交流活动。本次夏令营将充分利用国家天文台的优势,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及前沿报告、组织学生参观天文观测台站并在最后阶段针对大三学生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及安排请留意国台主页后续通知。

一、招生计划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生40人。

二、报名时间

202359日至615日。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报名条件:原则上目前本科二、三年级(2025年、2024年毕业生,下同)的学生可以申请,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三年级学生。

2、系统填报:申请人须通过夏令营在线申请系统http://kjxt.ucas.ac.cn提交报名资料。所提交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填写完毕后打印在线系统生成的申请表格。

3、申请材料:

1)推荐信:夏令营实行专家推荐制,申请人须提供2封推荐信,其中1封由班主任或辅导员推荐,另1封由具备高级职称(副教授及以上)的任课教师推荐。(推荐申请表见附件1)。

2)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申请人须提供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扫描件和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

3)其他证明材料:如论文、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荣誉证书的扫描件。

请将在线系统生成的申请表、2封推荐信、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及其他证明材料的扫描件(需pdf格式)打包2023615日前发送至edu@nao.cas.cn,文件命名规则及邮件标题:夏令营-姓名-本科学校。

4、录取通知: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国家天文台组织的专家委员会统一审定,结果会于2023630日之前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

四、优惠政策

夏令营期间面向大三学生组织面试,面试成绩排序靠前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台推免生招生要求,根据本人志愿,即可直接录取。

五、生活管理

1、报销夏令营学生学校所在地或家庭所在地至北京往返火车硬座车票费用。

2、夏令营期间提供学生食宿。

3、学生须遵守夏令营整体安排,按时参加活动,遵守国家天文台的规章制度。

4、夏令营活动期间为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学生在报到时签署安全协议。

5、顺利完成夏令营的学生将由国家天文台授予证书。

六、其他事项

夏令营通知及日程发布网址为:http://www.nao.cas.cn(国台主页-研究生教育-通知公告),具体行程安排将随后发布,敬请关注。

暑期学校与夏令营时间安排有重叠,请根据自己兴趣选择报名或接受调剂,不重复录取。

夏令营联系人:  马老师:010-64877291edu@nao.cas.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