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评优

2020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兹定于202012月份,进行我台在学研究生(2020级博士与2019级硕士、直博生除外)学位论文进展报告(详细时间由各研究部另行通知)。报告在各研究部进行,评委由各研究部自行组织,评委人数不得少于5人,且外单位评委不得少于三分之一,所有评委须具有正高级职称,另设学术秘书1人。报告时间每人15分钟,提问时间5分钟。评委需对每位报告者从选题意义、进展状况、创新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等诸方面给予评价。

学位论文进展报告的内容一般应包括:

1.论文的选题意义;

2.已开展的工作和结果;

3.主要创新点与特色;

4.存在的问题;

5.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进展报告统一截止时间为20201231

 

因开题进展报告需要通过网上系统进行填报,请各研究部确定好学术秘书后,由秘书本人填写附件表格,并于20201123日前邮件报送教育处,联系人:李响(xli@nao.cas.cn),具体事宜敬请留意后续通知。

附件:学术秘书模板

国家天文台教育处

                                   20201116


附件下载: